篩選

要進化成「湯包2.0」 湯智鈞霸氣:巴黎奧運討回來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31日 17:48
湯智鈞。(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湯智鈞。(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締造台灣男子個人射箭新猷的「湯包」湯智鈞,今(31日)在銅牌戰落敗,以殿軍收場,結束個人生涯首次奧運。他表示,這次收穫很多,期許自己可以提升到更好層次,進化成「湯包2.0」,在2024年巴黎奧運討回來。

「這次收穫蠻多的,老師(雷千瑩)跟學長都說,我們是1個團隊,所以我比團體很輕鬆、愉悅,每支箭都當作最後1支再射。」湯智鈞說。在個人賽締造台灣男子個人射箭新猷的他,奧運初體驗於男團鍍銀、個人殿軍,但他並不滿足,希望可以再把自己提升到更好層次,「我有時候會比較不敢衝,朝這個方向修正。」

教練劉展明則透露,出發前設定目標,「4、4、8」,包含團體跟混雙保持前4、個人3個都進前8,「可惜最後因為籤運關係,阿魏(魏均珩)跟湯智鈞提早遇到,但他也把握機會一直往上。」尤其在8強射落韓國強敵金優鎮,劉展明認為他的狀況不錯,「只是有點太小心,節奏比較慢。」

「但他最後表現很好,專心做自己該做東西,用正面態度面對,如果在高張力比賽下,可以自然把動作做出來,這樣才會愈來愈好。」劉展明說。回顧這屆男團表現,他也打了80分,「男團不好拚,要有很強大凝聚力,所以在左營的心理諮商師,為了他們3個,做了很多意象訓練,甚至一些心理技能加強課程。」

劉展明補充,剛剛預備15分鐘空擋,觀察到湯智鈞把眼睛閉起來,做一些意像訓練,「這是教練樂見的。」對於子弟兵未來發展,他則認為要一步一步來,「主要在基本功,按照訓練步伐,我跟他講,雖然是第1次,但要當作最後1次,把所有事情就定位,想辦法衝出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