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坦言奪牌壓力大 戴資穎俏皮比讚:棒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31日 20:02
戴資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戴資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今(31日)在女單4強戰,以直落2拍落印度好手Pusarla Sindhu,勇闖東京奧運金牌戰。她透露,賽前確實有很多奪牌壓力,如今完成初步目標,她俏皮比出讚。

「今天發揮得還可以,在下場之後,一開始就沒有發生過多失誤,所以沒有這麼大壓迫,因為以往常常因為失誤太多,導致呈現落後狀態。」戴資穎說。今天她以直落2拍落Sindhu,尤其第2局還是「殘暴」21比12。有趣的是,5年前的里約奧運,小戴就是在16強戰敗給Sindhu,如今不僅報了一箭之仇,「我沒有想到5年前,只有想到常常跟她打。」

戴資穎認為,自己在沒有失誤情況下,對誰都很有機會,而明天的金牌戰,她將強碰老對手陳雨菲,雙方曾有18度交手,小戴取得15勝3負優勢,「明天肯定會很困難,因為她很穩定,加上後場出手有變化,所以我覺得自己明天也要非常穩定,這樣才有機會跟她打。」

歷經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皆止步16強,如今早已站上世界之巔的戴資穎,完成了賽前設定的「奪牌」目標,她俏皮地比出讚,「棒!」但她也透露,確實外界給予很多壓力,「其實我給自己壓力也是蠻多的,所以就是做好自己,專注在比賽上面,我對自己要求很高,不是只有奧運,是每個比賽都要求比較高。」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