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麟洋配擊退中國雙塔 拿下我國羽球首金!

作者:鍾明 ‧ 2021年07月31日 20:58
李洋、王齊麟【特約攝影侯禕縉/資料照】
李洋、王齊麟【特約攝影侯禕縉/資料照】

奧運羽球今天(31日)進行男雙金牌戰,中華隊由李洋/王齊麟對決曾站上世界第1的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激戰2局後我國以21:18、21:12,直落二拿下我國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

開局中華隊出現較多推球上的失誤,一度落後4分,並讓中國率先拿到11分,不過下半場調整後先以14比14扳平比數,再以連續得分取得領先,並順利以21比18收下第1局。

第2局「麟洋配」一路領先並連拿3分以11比5進入下半局;關鍵的下半局中華隊一度拉出10分差距,並靠著對手接發失誤拿下第20分,最後決勝分中國挑戰失敗後,中華隊以21比12收下我國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

雙方在此之前並沒有交手紀錄,不過王齊麟先前和陳宏麟的組合,曾與他們交手過8次,「雙麟配」僅有1勝,如今「麟洋配」不僅擊退中國隊雙塔組合,更為我國拿下羽球首面奧運金牌。

(實習記者 鍾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