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7人加賽搶第3 潘政琮奪銅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1日 16:46
潘政琮第4輪揮桿。(特約攝影侯禕縉/日本埼玉縣川越市現場拍攝)
潘政琮第4輪揮桿。(特約攝影侯禕縉/日本埼玉縣川越市現場拍攝)

東京奧運男子高爾夫今天(1日)第4輪結束時,有7人以低於標準15桿成績並列第3,包括臺灣好手潘政琮在內,最後加賽決定名次,潘政琮在經過4洞加賽後搶下銅牌。美國Xander Schauffele低於標準18桿奪金,斯洛伐克Rory Sabbatini以1桿之差飲恨摘銀。

首輪打完在60名選手中並列第57名的潘政琮,打完72洞以269(-15)桿成績,與美國Colin Morikawa、智利Mito Pereira、哥倫比亞Sebastian Munoz、愛爾蘭Rory McIlroy、英國Paul Casey、以及地主日本松山英樹等6人並列第3,必須加賽決定誰能取得銅牌。

松山英樹第18洞有博蒂奪銅機會,但推桿並未出現,出現7人加賽,人數多到還要分2組打,由潘政琮率先開球。加打前2洞(第18、10洞)他都差點有機會推進博蒂,但球都擦洞而過,最後松山英樹與Casey在加賽第1洞被淘汰。而加賽第3洞(第11洞)潘政琮與Morikawa第2桿都打到洞口附近,最後雙雙抓下博蒂淘汰其他3名選手。

決戰加賽第4洞回到第18洞,潘政琮開球打到長草區,但Morikawa第2桿球打到沙坑埋進沙裡,最後Morikawa第4桿沒打進,潘政琮4桿平標準,從首輪並列第57名到最後加賽4洞奪銅,在果嶺上親吻桿弟也是嬌妻。

美國Schauffele守住前3輪打完的領先位置,以266(-18)桿成績奪下金牌,今天與潘政琮一樣有瘋狂表現的斯洛伐克Sabbatini,第4輪繳出61(-10)桿成績,以267(-17)桿成績摘銀。

原本Schauffele與Sabbatini也有可能加賽搶金牌,Schauffele第14洞吞下柏忌後丟掉單獨領先,不過他第17洞抓下博蒂要回領先,最終2人就以這1桿之差分勝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