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 台灣史上首面奧運體操獎牌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8月01日 18:27
李智凱在鞍馬項目決賽的表現。【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李智凱在鞍馬項目決賽的表現。【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鞍馬王子」李智凱今(1日)出戰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決賽,先前在個人全能決賽鞍馬項目失誤的他,此戰拼盡全力,拿下15.400分,順利奪下本屆東奧體操銀牌,也是台灣史上首面奧運體操獎牌。

在東奧體操資格賽鞍馬項目排名第1的李智凱,當時15.266分,今日他沒有失誤的完成所有動作,使出擅長的必殺技「湯瑪斯迴旋」,下馬時他高興的微笑,最後拿下15.400分。

二度叩關奧運的他,上屆奧運曾發生落馬意外,今年他成功雪恥順利奪牌。李智凱在比賽前一天晚上,也在社群媒體發文寫下「最後一哩路,Do your Best」為自己打氣,身為中華隊奪牌熱門的他,今日頂住壓力,順利奪下銀牌。

而本屆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項目金牌為英國選手,Max Whitlock拿下15.583分,銀牌為李智凱,銅牌為日本選手萱和磨14.900分。

(實習記者/葉玉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