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京奧運是生涯最終戰? 戴資穎想先休息一下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2日 23:25
戴資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戴資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力拚台灣代表團第3面奧運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日)以1比2不敵中國選手陳雨菲,以銀牌作收。先前曾透露東京奧運將是退休前重要大賽,是否就此高掛球拍?戴資穎回應,接下來希望休息一下。

「我覺得走上頒獎台相當不容易,今天也發揮得還不錯,之後再繼續努力吧。」戴資穎說。勇闖金牌戰的小戴,今天迎戰老對手陳雨菲,雖然帶著15勝3敗的對戰優勢,但在首局雙方勢均力敵,最後先以18比21讓出,次局則是以21比19扳回一城。

來到關鍵第3局,戴資穎開局即陷入3比10落後,雖然一度追到僅剩2分差,但卻無法超前戰局,最終在回球掛網情況下,以18比21落敗,無緣夢寐以求的金牌。戴資穎認為,第3局一開始確實失誤比較多,也造成分數落後,「後面想要追,但因為前面落後太多,導致自己沒辦法追過。」

從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皆止步16強,本屆在東京奧運成功鍍銀,戴資穎自認這次表現還不錯,「自己已經盡力了,那就沒有什麼遺憾。」日前曾透露,東京奧運將是退休前重要大賽,戴資穎表示,「先以這個目標做努力,希望自己休息一下,再看要怎麼樣。」

戴資穎。(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