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奪奧運網球男單金牌 Zverev:沒有更重要的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2日 10:48
Alexander Zverev奪金後跪地慶祝。【AFP授權】
Alexander Zverev奪金後跪地慶祝。【AFP授權】

擊敗Karen Khachanov奪下東京奧運男子網球單打金牌的Alexander Zverev週日表示,沒有比贏得奧運金牌更重要的事,「價值是不可思議的,因為你不是只為自己出賽,也代表整個國家。」

名列第4種子的Zverev在4強終結了Novak Djokovic挑戰金滿貫之路後,金牌戰79分鐘以宰制性的6比3、6比1成績奪金。

「沒有比這更重要的。」奪金後跪地慶祝的Zverev說。這位世界排名第5好手成為史上第2位贏得奧運網球單打金牌的德國選手,前1位是Steffi Graf在1988年女單奪金,而1992年Boris Becker與Michael Stich在男雙奪金。

Zverev還在等待大滿貫賽首冠,賽後被問到奧運經驗是否對接下來的美網有幫助時他表示:「老實說,我現在不想談下個大滿貫賽。因為我才剛贏得奧運,我想沒有比贏得奧運更重要的事。對,我打了一些好比賽,但現在我想要花兩分鐘的時間享受這個金牌。」

24歲的Zverev表示這場勝利比他2018年ATP年終賽冠軍更重要:「不,這無法比較,因為這比體壇裡其他的一切都更重要,尤其在網壇。」

「對,我贏得過年終賽冠軍,不過老實說,奧運金牌對我來說,價值是不可思議的,因為你不是只為自己出賽,也代表整個國家,為了國內的每個人出賽,為了故鄉的每個人出賽,對我來說現在是不可思議的感覺。」Zverev說。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