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決定共享金牌 卡達Barshim與義大利Tamberi擁抱慶祝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2日 14:50
Gianmarco Tamberi(藍衣)與Mutaz Essa Barshim(紅衣)決定共享金牌後擁抱慶祝。(達志影像)
Gianmarco Tamberi(藍衣)與Mutaz Essa Barshim(紅衣)決定共享金牌後擁抱慶祝。(達志影像)
1日晚間的奧運男子跳高決賽,出現戲劇性的結果,最後都跳過2公尺37的卡達Mutaz Essa Barshim以及義大利Gianmarco Tamberi,決定不再加賽,2人都成為金牌得主。

30歲的Barshim與29歲的Tamberi在嘗試2公尺39的高度前都沒有失敗的試跳,但2人在這個高度3次嘗試都未成功。裁判原本要給他們加賽分勝負的機會,但是長期的勁敵也是好友的2人決定不再加賽,要一起成為金牌。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我們就知道了。」Barshim說:「我們只是看著彼此,就知道彼此在想什麼,就這樣,比賽結束,沒有必要加賽。」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不只是在場上,在場下也是。我們一起訓練。這是夢想成真,這是真正的運動員精神,我們要傳達出這樣的訊息。」Barshim說。

這對2016年奧運前幾天腳踝受傷的Tamberi來說,也是雙贏的決定:「在我的傷勢後,我只想要回來比賽,但現在我拿到金牌,這真是不可思議,這一刻在我夢想裡出現了好多次。」

白俄羅斯Maksim Nedasekau也跳過創該國紀錄的2公尺37成績,但因為先前有失敗的試跳,所以只拿到銅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