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頒獎台上抗議 美Saunders成本屆第1人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2日 15:12
Raven Saunders在頒獎台上有抗議行為。【AFP授權】
Raven Saunders在頒獎台上有抗議行為。【AFP授權】

奧運官方週一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美國女子鉛球選手Raven Saunders。她是本屆第1個在頒獎台上有抗議行為的選手,可能因此遭到懲處。

這位25歲的非裔美籍選手週日摘下銀牌後,在頒獎台上雙手交叉呈X狀高舉。美國媒體報導,常公開表達支持LGBT權利的Saunders表示,她這個動作是代表對「受壓迫的人」堅定的支持。

在週日摘下銀牌後,Saunders表示她想要代表「全世界正在奮戰,但沒有平台可以為自己說話的人。」

Saunders是本屆賽事對國際奧會憲章的第1次測試,國際奧會憲章禁止在奧運頒獎台上進行抗議行為。本屆賽前國際奧會稍微修改規則,允許賽前賽後的和平抗議,但還是堅守頒獎台上禁止抗議的規則。

國際奧會發言人Mark Adams表示,他們已經與美國奧會以及世界田徑總會聯繫,「不意外地,我們正在調查此事,會考慮下一步行動。我想我們需要先瞭解發生什麼事,之後才能做出決定。」

美國奧會賽前表示,他們不會對有抗議行為的選手做出懲處。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