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拼史上最多10獎牌 田徑女王Felix最後的奧運開始了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8月03日 11:40
35歲美國田徑女王Allyson Felix預利通過400公尺預賽。【AFP授權】
35歲美國田徑女王Allyson Felix預利通過400公尺預賽。【AFP授權】

Allyson Felix順利展開她對第10枚奧運獎牌的追求,在400公尺首場預賽中輕鬆獲勝。

這位35歲的美國田徑女王參加了個人的第5次奧運會,並以50秒84晉級,這是所有排位賽第4快的成績。

Felix是史上唯一獲得過6枚奧運金牌的女性田徑選手,目前以9枚奧運獎牌與Merlene Ottey並列史上女性田徑選手最多面獎牌紀錄。

「很高興終於開始了。」Felix賽後說,「感覺一直在等待,能出來比賽,能挑戰準決賽的感覺很好。」

Felix計劃在2024年奧運之前退休,很珍惜這次的最後亮相,她首度在奧運登場已是2004年在雅典的事了,「很顯然我喜歡這項運動,我生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最後一次參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2016年Felix拿下400公尺銀牌,這是她當媽媽後首度參加奧運,2018年她在緊急剖腹之下,生下女兒Camryn,自此之後,一直為職業母親的權利發聲。

談到關於母性,Felix說:「它改變了一切,給了我不同的動力,我因此遇到許多挑戰,所以我認為,身為一個媽媽,能站在這舞台更有意義。」

Felix在2019年與長期贊助商Nike分道揚鑣,因為他們在她懷孕後試圖降低她的酬勞,爾後她推出自己品牌的球鞋與跑鞋,並在今天出賽時自豪地穿著。她說:「我為我們所代表的,我們下在幫助的,以及那些長期以來被忽視的女性感到自豪。」

除了400公尺外,Felix很可能會參加4x400公尺接力賽,這是美國幾十年來一直佔據主導地位的項目,也可能會參加4x100公尺接力賽。【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