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Doncic繳準大三元 斯洛維尼亞首闖東奧男籃4強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8月03日 13:36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首度取得奧運男籃參賽資格的斯洛維尼亞,今(3日)在東京奧運8強賽中,靠著陣中球星Luka Doncic繳出20分8籃板11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最終以94比70擊敗德國隊,挺進4強戰。

首節斯洛維尼亞拉出25比14攻勢,射手Zoran Dragic單節砍下9分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德國雖然在第2節憑藉團隊平均發揮將分差縮小至7分,但下半場斯洛維尼亞沒再給對手機會,尤其第4節28比16的火力輸出更讓球隊早早確定勝果,最後斯洛維尼亞便以24分之差取得4強門票。

在拿下這場勝利之後,Doncic也興奮地發布了推文說道:「1個人口200萬人的國家打進了4強,這是多麼棒的感覺呀!」而他充滿宰制力的表現也曾讓斯洛維尼亞國家隊總教練Aleksander Sekulic為之讚嘆,「很明顯地,我們擁有1個世界上最棒的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Doncic加入斯洛維尼亞男籃隊以來,球隊取得了17勝0負的成績,至今未嘗1敗。而本屆奧運雖然少了老將主控Goran Dragic坐鎮,但在Doncic的帶領下,斯洛維尼亞仍有望在男籃項目奪下獎牌。

本場比賽除了Doncic發揮出色之外,射手Zoran Dragic也以13投11中的超高命中率拿下27分外帶6籃板4助攻,主力中鋒Mike Tobey則繳出13分11籃板的優異表現。

斯洛維尼亞下場比賽將在臺灣時間8月5日對上義大利與法國的勝方。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