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79名LGBTQ選手在東奧 同性戀酒吧老闆:更美好的世界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8月03日 17:24
同性戀酒吧「Kusuo」老闆增田五雄(Itsuo Masuda)【AFP授權】
同性戀酒吧「Kusuo」老闆增田五雄(Itsuo Masuda)【AFP授權】

東京上1次舉辦奧運會是在 1964 年,當時16歲的增田五雄(Itsuo Masuda)飽受自身性取向折磨,他深感沮喪。今年,他目睹了公開的同性戀和跨性別運動員自豪地比賽。

現年73歲的增田是1名男同性戀者,也是同性戀酒吧「Kusuo」的老闆。Kusuo是東京LGBTQ區的知名場所,那裡曾接待過皇后合唱團(Queen)的主唱Freddie Mercury。 

「我欣賞男人,但我不知道這與我的性取向有關,我為此感到非常困擾,我經常寫信給我母親說我想死,這讓她一直哭。」增田說。

本屆東京奧運被描述為至今為止最多樣化的奧運會,根據OutSports報導,有破紀錄的179名LGBTQ選手參加東奧。

東京目前處於緊急狀態,增田只能獨自在酒吧觀看比賽。他很高興看到從童年到現在這段時間,世界對於性取向看法的改變,甚至比上屆奧運會有所改善。

增田告訴法新社:「我們生活在1個美好的世界,我們可以做出選擇,沒有什麼可以感到羞恥的。」

奧運會舉辦之際,日本LGBTQ社區的許多人都在積極爭取權利。在奧運會之前,抗議人士表示,日本正處於「轉折點」,他們希望奧運會有助於激發對反歧視法案的支持。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