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一度擔心無緣奧運 陳奎儒晉級激動落淚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3日 19:49
陳奎儒。(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陳奎儒。(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受傷之後給自己很多壓力,也不知道能不能站上這個舞台。」「台灣欄神」陳奎儒賽後激動表示。在今(3日)的110跨欄預賽,他飆出本季最佳13秒53成績,以擇優第2名晉級準決賽,成為繼1988年漢城奧運的吳清錦後的台灣第2人。

陳奎儒表示,受傷之後還能站在這邊,因此跑完覺得很激動,「受傷回來給自己太多壓力,畢竟從2019年目標就在這裡。」歷經去年11月全大運受傷,陳奎儒花費許多精力,才重新回到賽場,甚至在5月奧運測試賽,僅跑出13秒62成績,自己也一度擔心沒辦法參加奧運。

如今成功踏上五環殿堂,回顧從受傷後的心路歷程,到晉級準決賽,陳奎儒忍不住落淚,「想要進到決賽,畢竟難得來到這邊,3年後也不知道還能不能拚上來。從小到大我的成績都不是最好,但我把握每1場賽事做到最好。」此外,他也提到,對今天這1趟表現不是很滿意,要回去跟教練討論問題,明天再好好跑1趟。

「剛剛再外面熱身狀況很好,太想要拚成績,所以前段跑出去,想要加快速度,造成欄架之間細節沒有做好。」陳奎儒表示。他透露,當成績出來當下,就有預感會晉級,「其實沒有設定目標,只是想要跨出一大步,畢竟成績卡了1年多,把去年補回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