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莊智淵傳承指點 林昀儒復仇戰勝Ovtcharov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3日 20:32
林昀儒。(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林昀儒。(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在男單銅牌戰敗給德國好手Dimitrij Ovtcharov,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今(3日)不僅成功復仇,還拿下團體賽2點,可惜男團還是止步8強。有趣的是,在局間可以看到莊智淵不斷向小林同學指點,最後幫助林昀儒力克強敵。

「心態上提醒他一下,看能不能多少幫上一點忙,給一點力。」莊智淵表示。被安排在第2點單打的林昀儒,迎戰日前在銅牌戰落敗的勁敵Ovtcharov,在讓出首局情況下,小林同學連贏2局聽牌,雖然第4局遭到對手逆轉,但決勝局順利穩定下來,林昀儒最終成功復仇。

林昀儒透露,有點復仇感覺,「對自己也是1個肯定,畢竟連續輸他2次了。」至於在第4點單打,林昀儒輕鬆以3比0橫掃Patrick Franziska,為男團取得第2點,「會累也是要1分、1分堅持住。」可惜第5點莊智淵敗給Ovtcharov,因此台灣桌球男團止步8強。

首度站上奧運殿堂,除了在混雙獲得銅牌,男單也是殺進4強,林昀儒自認表現很不錯,「比想像中好一點,從中學習一些經驗,算是有成長。」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則透露,很開心看到林昀儒表現,「代表台灣整體水平提升,希望藉此帶起桌球風氣,因為我一直認為,台灣桌球是可以跟世界抗衡項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