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生涯首度犧牲觸擊就失敗 蘇智傑:我會再努力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9月16日 21:36
蘇智傑昨天完成生涯600安。(統一獅提供)
蘇智傑昨天完成生涯600安。(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蘇智傑在昨天(15日)的生涯第516場出賽敲出第600支安打,但他整場最受注目的是延長11局下採用犧牲觸擊,結果點成飛球被接殺,今天他直呼對教練很抱歉。

27歲的蘇智傑生涯已有105轟,打擊近況也相當穩定,昨天在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時,一般認為讓他正常攻擊的機會較高,但獅隊選擇讓他執行短打戰術。

對於網路批評這個戰術,蘇智傑說:「這都是結果論啦。」其實平常訓練時,他也會練觸擊,「我以前有點偷過,正式執行犧牲觸擊就真得是第一次。」

事實上,蘇智傑在文化大學時期就極少觸擊了,但他腳程不差,偶而「偷點」還是會的,昨天的觸擊執行兩次,第一次點成界外,第二次點成飛球被捕手接殺,「平常真的有在練啦,就是失敗了,對教練很抱歉,我會再努力練。」

蘇智傑在季初完成百轟,昨天成為繼王威晨與陳傑憲之後,本季第3位達成生涯600安的選手,目前累積391打點,400打點也很接近了,明年還可以拼500打點,他說:「只要能健康出賽都可以達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