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打出東山再起球季 陳品捷:可惜打疫苗暈5天手感冷掉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9月17日 19:20
陳品捷。(資料照片。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陳品捷。(資料照片。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前旅美選手陳品捷去年在富邦悍將出賽機會受擠壓,全季在一軍僅42打席,今年轉戰新軍味全龍受到重用,在打席數足夠之下,以2成80打擊率排名全聯盟第14,打出東山再起的球季。

7月剛滿30歲的陳品捷,在味全陣中,打擊率僅次於近況火燙的郭天信,但他遺憾地說:「在打疫苗之前更好。」

在9月3日之前,陳品捷已連13場敲安,而且在這段過程中敲出19支安打,狀況正夯,之後他決定去打AZ疫苗,並在9月7日重回一軍出賽名單中,沒想到9月10日恢復出賽之後,火力完全降溫,4場出賽在15打數中敲出2支安打。

「打完疫苗後,我整整發燒一天。」陳品捷談到當時狀況,「之後連5天都覺得頭暈。」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回歸一軍戰線,「因為我覺得狀況是可以出賽的,可是上場之後覺得還是有落差。」

打疫苗之前,打擊率是2成91,陳品捷說:「現在身體狀況都沒問題,就只差找回手感。」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全季的表現自己還算滿意,「穩定出賽,機會多,就能掌握投手節奏。」有了上場機會,心情就自在些,總教練葉君璋也樂得讓他以常駐一軍的前輩身分帶領年輕的學弟們成長,「火哥(外野教練張建銘)也有希望我可以多提醒他們。」

以學長身分來看,陳品捷覺得球隊多少還是有成長,至少打線在下半季的表現進步很多,「剛開季時他們太緊張了,下半季多多少少就有打開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