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宇宏6局好投奪勝 林昱珉明先發戰古巴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9月25日 14:14
陳宇宏。(圖/棒協提供)
陳宇宏。(圖/棒協提供)

2021年第4屆U23世界盃,台灣隊今(25日)迎戰昨天爆冷擊敗墨西哥的捷克,推出低肩側投陳宇宏。首次穿上台灣隊球衣的他,繳出6局6K只失1分非自責分好投,率隊以4比1擊敗獲勝。明天第3場將出戰古巴,將由左投小將林昱珉上陣。

陳宇宏表示,由於昨天捷克擊敗墨西哥,因此完全不敢大意,「除在飯店全程收看比賽外,也依據教練團給的情蒐資料去投,還有請教莊陳(仲敖)在球場上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主要就是不要投得太閃,讓自己陷入困境,也期待之後還有機會能把握住,繼續讓自己進步,有機會的話會挑戰職棒殿堂。」

在陳宇宏好投帶動下,台灣首局打線發揮,曾宸佐內野安打,加上捷克守備失誤攻佔一、二壘,陳聖平一棒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後續藉由鄭宗哲安打回壘得分,2出局後再靠著沈朕清與林軒逸2支二壘安打,讓台灣首局就取得4比0領先,可惜後段欠缺臨門一腳,未能繼續添分。

不過台灣投手持續發威,陳宇宏一直投到6局上,才因守備失誤讓捷克隊攻下1分非自責分,總計他主投6局送出6次三振與1次保送,失1分非自責。接手的王志庭也用2次三振穩穩守住勝利,也幫助中華隊取得2連勝。

總教練吳思賢賽後表示,這是陳宇宏平常應有的實力,「過去比較沒有人注意到他,但是也證明他是有實力的選手。另外王志庭也投得很好,讓捷克打線無力反攻。」吳思賢補充,首局陳聖平、鄭宗哲適時安打很重要,是全隊氣勢帶動的關鍵,「也是教練團期待看到的。」

打下勝利打點的陳聖平則表示,「雖然比較晚跟球隊會合,但是默契上搭配沒有問題,許多隊友去年都有一起打未來之星跟爆米花都有認識,打擊上還要再把擊球的延伸做好,希望可以再更好幫助球隊提升贏球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