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王志庭4局無失分+邱辰開轟 台灣晉級U23複賽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9月28日 14:08
王志庭先發4局無失分,中華隊以5比0擊敗多明尼加。(圖/WBSC臉書粉絲團)
王志庭先發4局無失分,中華隊以5比0擊敗多明尼加。(圖/WBSC臉書粉絲團)

在墨西哥舉行的U23世界杯棒球賽,台灣代表隊今天(28日)靠著左投王志庭先發4局無安打,鄭浩均、邱駿威和潘文輝共投3局無失分,以及邱辰的全壘打,以5比0擊敗多明尼加,確定晉級第二輪的超級循環賽複賽。

A組只剩古巴對多明尼加一場補賽未打,4勝1敗的墨西哥確定帶著兩勝晉級(唯一敗給淘汰的捷克),中華隊3勝2敗,古巴3勝1敗,多明尼加2勝2敗,如果古巴勝多明尼加,中華隊因為曾以1比2輸給古巴,將以2敗進入複賽,若多明尼加勝古巴,3隊將同為3勝2敗,將比3隊之間的對戰優質率(TQB),決定那兩隊晉級,由於中華隊對戰勝分減敗分是+4,TQB一定是正值,無論如何一定晉級。

上周才遭堪薩斯皇家隊釋出的王志庭,今天先發表現出色,4局未被敲任何安打,投出2次四壞,另外送出8次三振,旅美道奇體系的鄭浩均中繼1局無失分,雖然6局曾釀成無人出局兩人在壘危機,但剛被樂天桃猿選進的前高苑工商王牌邱駿威連續解決3名打者,守住不失分,潘文輝雖然在7局被敲2安打,但也沒有失分。

中華隊在2局下先由張文漢敲安上壘,之後邱辰、王榆銓和曾宸佐都獲得保送,擠回1分,5局下,曾宸佐率先敲安,再靠觸擊上二壘,鄭宗哲內野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隨後先靠暴投得分,陳聖平遭觸身球後,沈朕清以二壘滾地球,送回第3分。

6局下,今年選秀被味全龍挑中的邱辰轟出左外野2分全壘打,將比數拉大到5比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