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去年大專決戰飆14K 許峻暘桃猿牛棚待命初登板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10月13日 20:07
2020年樂天桃猿選秀第3順位的許竣暘登錄在一軍,隨時會完成生涯登板。(謝岱穎攝)
2020年樂天桃猿選秀第3順位的許竣暘登錄在一軍,隨時會完成生涯登板。(謝岱穎攝)

去年選秀在第3輪被樂天桃猿挑中的許峻暘,在今年3月初退伍,周一(11日)被拉上一軍,今天(13日)在牛棚待命,有機會完成一軍初登板。

比起緊張,許峻暘說:「其實是更多期待,進職棒後,我的想法是,如果還沒有機會,就是等,有機會就好好把握。」

23歲的許峻暘在去年3月30日的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中,對國立體院大學投8局飆出14次三振,只被敲3支安打失2分,幫助開南大學奪冠,由於他在大四時期球速有明顯進步,最快達到145公里,在選秀中獲得相當高的順位。

畢竟是大學畢業的投手,許峻暘去年被挑中後,曾被樂天總教練曾豪駒點名有可能在下半季登板,但去年他狀況不理想,最後未在一、二軍出賽,因而在年底服4個月兵役,在3月退伍。

中職例行賽因疫情中斷2個月,一軍復賽後,二軍仍繼續停賽,但許峻暘說:「我因為兵役本來進度就比較慢,所以停賽那麼長,讓我有更多調整空間,等到我調整好,二軍也差不多復賽了,對我來說反而是有利的,對其他選手來說,停賽就比較不公平了。」

許峻暘在9月14日開始在二軍登板,至今出賽5場,投7局,自責分率7.71,但最近一次出賽在10月7日,對味全龍二軍後援3局失1分,狀況漸入佳境,他說:「狀況都還算普普通通,還在找感覺,盡量先把比賽的節奏捉回來。」

後援的角色對許峻暘來說並不陌生,事實上他在開南大四時才轉先發投手,大學前3年都待在牛棚,但他說:「業餘時沒有像這樣每天都要準備,一個杯賽一個禮拜就是幾場,這是一個課題。」至於二軍的比賽,「丟起來還OK,但一軍真的強度不一樣,當下狀況和心情一定不一樣,要等上了場才知道。」

曾總對許峻暘期待很高,他說:「許峻暘的球速雖不快,但球的轉速很不錯,而且控球不錯,可以期待他在牛棚有好表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