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松坂大輔正式引退 「平成怪物」高掛球鞋

作者:黃耿誼 ‧ 2021年10月19日 17:00
松坂大輔於引退記者會現場。(達志影像)
松坂大輔於引退記者會現場。(達志影像)

松坂大輔今日(19日)正式退休,結束長達23年的球員生涯。今日他將意義性的投一個人次,對手火腿則是排出橫濱高校的學弟近藤健介擔任開路先鋒,向這位日本傳奇名將致意。

松坂大輔去年重返西武獅後並未登上一軍舞台,之後飽受傷勢困擾,也使他決定在今年季中宣布將在季後高掛球鞋,西武球團也為他在今日舉辦引退記者會和引退賽。

松坂在高中時期就相當出名,其中當時讓他聲名大噪的是在夏季甲子園八強先單場250球完投17局奪勝,之後又在冠軍賽投出無安打比賽,用賽史第2場無安打比賽奪下甲子園冠軍,也獲得「平成怪物」的封號。

松坂在2007年赴美挑戰,加盟波士頓紅襪隊,首年繳出15勝12負的成績,並幫助紅襪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到了隔年,松坂適應美國之後便大殺四方,單季奪下18勝,且防禦率僅有2.90。

之後松坂在2009年更是奪下經典賽MVP,然而因手臂過於疲勞,被紅襪放進傷兵名單調整。在此之後,松坂的表現逐漸下坡,雖先後與印第安人和大都會簽下合約,不過都無法站穩大聯盟,也讓他決定重回日本。

重回日本後,松坂先後輾轉加入軟銀、中日和老東家西武獅,但是他不斷受到大小傷勢影響。最終在本季決定退休,結束華麗的「松坂世代」。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