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獲邀中華隊教練 高志綱不猶豫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1月21日 16:40
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賴冠文/攝)
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賴冠文/攝)

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毫不猶豫就答應加入中華隊教練團,而他在2003年敲出再見安,助隊闖進奧運。這次從球員身分轉為教練,他盼大家一起扛住壓力,更盼有人能適時跳出來。

6搶1中華隊教練團由洪一中為首,首席教練郭建霖、投手教練吳俊良、外野守備教練黃甘霖和投捕教練高志綱。這是高志綱首次擔任國家隊教練,在他接到電話邀約時,心中沒有第2個想法,他就馬上答應。

「當下有點嚇一跳,沒想到這個時間可以去幫忙,中華隊本身對我就有特殊情感在,接到這個邀請就非常樂意,只是單純想要為國家隊,繼續盡一點力量這樣。」高志綱說。

高志綱擔任統一獅首席教練,目前專心隊上春訓,但已與總教練林岳平討論,只要球隊運作正常、穩定,屆時4月到中華隊擔任教練沒問題。對於中華隊總教練職責,他已有想法,「最基本就是把捕手狀況調整好、戰術溝通,這部分要到中華隊看完情蒐,才有明確做法。­」

2003年亞錦賽中華隊靠著高志綱再見安打擊敗韓國,闖2004年奧運,這次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中華隊退無可退。這次高志綱盼有其他選手跳出來,「壓力一定是很大,沒有退路的比賽,國人又期待,希望教練或選手都能一起扛住這個壓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