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奧運延至何時 IOC主席暗示春天可能性

作者: ‧ 2020年03月26日 09:42
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達志影像資料照)
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達志影像資料照)

日前國際奧會(IOC)主席Thomas Bach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電話會議後,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使得原本今年7月的東京奧運得延到明年,但期限最晚1年且不會取消。

至此,2021年何時會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舉辦時間就成為眾所矚目的話題。

Bach指出,一個專門負責研擬安排2021年奧運舉辦時間的工作小組已經成立,他們會檢視任何的選項好定出東京奧運重新舉行的時間。

而基於IOC所說最多延後1年的立場下,代表2020年奧運會在2021年7月下旬之前舉行,不過Bach的發言有暗示提早的可能性。

「我們都同意本屆奧運最晚會在2021年夏天舉行,這代表這個工作小組會以更廣泛的角度考慮此事,而不只侷限在夏天那幾個月。」

「在2021年夏天以前,所有選項都會放在檯面上,首先要做的就是與33個國際運動單項協會磋商。與他們諮詢過後我們會把奧運與諸多其他運動項目的行事曆列入考慮,我們會盡快解決此事。」Bach說道。

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起一些人的質疑,2011年世錦賽男子400跨欄世界冠軍’英國籍名將Dai Greene就說:「那我們要什麼時候參加春季奧運的資格賽?得要有人盡快跟我們說才行呀,難道要在1月攝氏-2度時舉辦倫敦大獎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