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塔壁手指受傷缺陣 攻城獅洋將沒選擇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16日 18:25
塔壁。(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塔壁。(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新竹街口攻城獅洋將相繼傳出傷情,包含塔壁(Hasheem Thabeet)本週因手指受傷無法上場。教頭林冠綸表示,不可能拿球員身價開玩笑,並直言如果為了團隊勝利要球員上場,這種事做不到。

攻城獅洋將雷特(Julian Wright)因為拉傷右後大腿,缺席上週賽事,本週強勢回歸後,另1名洋將塔壁卻因為手指受傷,造成無緣本週賽事,等同於沒有選擇餘地。今天派上雷特及狠投(LaDontae Henton),最後以91比106敗給桃園領航猿,苦吞5連敗。

教頭林冠綸表示,塔壁這星期完全沒有練球,不可能拿他的身價開玩笑,「他是很敬業球員,上星期受傷情況下,還把富邦打完,為了團隊勝利要球員上場,這種事我做不到。」意味明天就算強碰台北富邦勇士,攻城獅應該還是會派出雷特及狠投應戰。

此外,開季就受到傷勢影響的「E」陳堅恩,今天出賽PLG生涯最多21分鐘,拿下7分、4籃板成績,分擔高國豪、鄭瑋及田浩的控場壓力。林冠綸透露,絕對相信E的能力,「賽季還很長,我同樣不可能拿幾場球去賭他的生涯,我們都希望球員在場上表現是最好。」

「如果球員不是百分之百的體能上場發揮,不僅會造成身體傷害,也是對身價傷害。」林冠綸說。「當然如果E維持好,以他的經驗跟能力,是負擔後場很大責任。」

對於PLG聯盟首度採「閉門」進行,陳堅恩透露有點怪怪感覺,「但去年已經有這樣經驗,這種比賽就是純粹籃球。」繳出12分、7籃板的李家瑞則表示:「今天專注度很差,細膩度完全沒有做出來,打出很差比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