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湖人力壓金塊 總教練讚Gasol:他是贏家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5月04日 14:58
Marc Gasol。(達志影像資料照)
Marc Gasol。(達志影像資料照)

洛杉磯湖人今天(4日)在主場以93比89力克丹佛金塊,終止3連敗,暫時回升至西區第5。湖人陣中除了Anthony Davis的25分7籃板表現外,Marc Gasol下半場的貢獻也受到關注。

在Andre Drummond陷入犯規麻煩的情況下,前8場比賽只上場2場的Gasol今天替補上場17分鐘繳出10分7籃板成績,並扛起防守Nikola Jokic的工作。對此湖人總教練Frank Vogel表示他很喜歡Drummond與Gasol對Jokic的防守,也強調今天原本的策略就是讓Gasol在Drummond休息時上場防守Jokic,不是因為Drummond犯規麻煩才讓Gasol有上場機會。

「他是很棒的武器。」Vogel如此稱讚Gasol,他也說:「Marc Gasol是個贏家,他明白要做到什麼才能在高水準的競爭中獲勝。」

就連Jokic都在賽後稱讚了Gasol的表現:「我想我們都忘了Marc Gasol是誰,他贏得過2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

Drummond加入湖人後,Gasol的上場時間問題受到許多關注與討論。對此Gasol自己今天表示重要的不是個人,「重點在於球隊,還有我們要怎麼做能讓球隊變得更好。」他也說:「今晚的比賽很棒,因為你可以感受到全隊都有急迫感。」

比賽剩下4分30秒時還落後10分的金塊,在剩下1分37秒時追到只落後2分。但關鍵時刻湖人Talen Horton-Tucker在剩下15.1秒時抓下重要的進攻籃板並得分,而剩下7.5秒金塊Facundo Campazzo有空檔三分球出手機會,但Anthony Davis還是及時趕到送出重要的火鍋,澆熄金塊最後反攻希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