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32奧運主辦城市 澳洲布里斯班獲選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7月21日 18:03
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宣布2032年奧運主辦城市。(達志影像)
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宣布2032年奧運主辦城市。(達志影像)

在沒有其他競爭者的情況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大會今天(21日)決議,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獲得2032年夏季奧運主辦權。

這將是澳洲在相隔32年後再度主辦奧運,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透過影片向國際奧會成員表示:「我們知道怎麼在澳洲舉辦成功的奧運。」

布里斯班的爭辦沒有遇到太大的阻礙。2019年國際奧會決定對奧運爭辦程序做出修改,希望達到讓爭辦城市不用再花大錢,同時讓全體國際奧會會員有更多決定權的效果。最後在今年2月國際奧會宣布屬意的2032奧運主辦城市卻只有布里斯班,取得獨佔協商權,讓其他仍有意爭辦者,如德國萊茵-魯爾都會區感到不滿。

6月11日國際奧會執委會正式提案,由布里斯班主辦2032年奧運,此提案今天交由會員大會表決,最後以72票贊成、5票反對的結果,確定由布里斯班取得主辦權,距離實際舉行還有11年的時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