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016國聯中區開季展望

作者:賴意文 ‧ 2016年04月04日 10:30
Jake Arrieta。(達志影像資料照)
Jake Arrieta。(達志影像資料照)
國聯中區去年3強鼎立,97勝戰績都還只能排在分區第3,若不是3年前實施的2張外卡制度就與季後賽無緣。今年分區戰況應該大致相同,聖路易紅雀、匹茲堡海盜與芝加哥小熊依舊是最被看好的球隊,而重建中的辛辛那提紅人與密爾瓦基釀酒人,難以對這3隊造成威脅。

芝加哥小熊

小熊的徹底重建在去年看到了初步的成果,以97勝之姿重返季後賽,甚至在季後賽連續撂倒分區另外2支國聯戰績前2名的球隊,到了聯盟冠軍賽才敗下陣來。年輕的小熊有堅實的根基,季後補強相較分區其他球隊也有不錯的表現,今年依舊大有可為。

正如新加入的外野手Jason Heyward所言,年輕是小熊的優勢,尤其是打線,Kirs Bryant、Kyle Schwarber、Anthony Rizzo、Addison Russell將是他們未來的核心,在農場還有Albert Almora、Gleyber Torres等人會陸續加入。當然,年輕也代表了不穩定,今年或許會有部份球員表現不如預期,不過小熊成功補進也還只有26歲但已有多年穩定表現的Heyward,以及資深的Ben Zobrist,讓這個打線更為可靠,同時加強了防守。

相較於年輕的打線,小熊投手陣容由較資深的球員領軍,去年有突破性表現奪下賽揚獎的Jake Arrieta以及Jon Lester,是奪冠陣容該有的前2號先發投手。今年補進的John Lacky雖然已經37歲,但近年還是能穩定吃下大量局數,也讓去年較讓人不放心的後段輪值多了1名可用之兵。

陣容深度可能是小熊較讓人擔心的部份,尤其在先發投手部份。去年他們的前4號先發投手相對健康,這是在大聯盟較不常見的情況,今年如果其中有人倒下,能否找到合適的人選頂替將是問題。

辛辛那提紅人

去年吞下98敗的辛辛那提紅人,毫無疑問正在重建當中,包括這個休季期間將陣中打擊成績次佳的打者Todd Frazier與火球終結者Aroldis Chapman交易出去,近2年他們已經藉此累積不少新秀。他們的重建過程尚未結束,未來尚未明朗,而今年也仍然不具備競爭力。

去年紅人整季有110場比賽是由新人投手先發,包括球季最後創紀錄的連續64場比賽由菜鳥投手先發出賽,說明了紅人目前的處境。紅人擁有眾多出色的新秀投手,包括已經登上大聯盟的Anthony DeSclafani、Raisel Iglesias等人,以及還在小聯盟磨練的Robert Stephenson、Cody Reed等人在內,將是紅人重建的根基。

相較之下,紅人的新秀野手除了Frazier交易中獲得的二壘手Jose Peraza、將接手Frazier留下的三壘空缺的Eugenio Suarez以及外野手Jesse Winker已經準備好可以登上大聯盟之外,其餘如捕手Tyler Stephenson、內野手Alex Blandino等人跟大聯盟都還有一段距離。這些新秀的成長,將決定紅人重建的成敗。

密爾瓦基釀酒人

上季吞下94敗的釀酒人,是國聯中區另1支正在重建中的隊伍,比起球場上的表現,這個球季在球場外的成果將更影響他們的未來,為此他們在管理階層上也有所改變,Doug Melvin卸下擔任了長達13年之久的總經理職務,將球隊交給當前全大聯盟最年輕的總經理David Stearns。

去年8月接手球隊時Stearns年僅30歲,哈佛畢業的他,2007年開始就進入大聯盟球隊工作,在2011年12月獲聘為克利夫蘭印地安人棒球事務部主任,次年就被休士頓太空人聘為副總經理,親身參與了太空人的重建過程。在接手釀酒人總經理工作後,Stearns就陸續做出許多交易,包括送出後援投手Francisco Rodriguez、一壘手Adam Lind、外野手Khris Davis等主力球員,換取重建所需的新秀。

今年釀酒人將會繼續進行交易,傷癒歸隊的捕手Jonathan Lucroy如果能恢復過去的表現,將是釀酒人最有價值的交易籌碼,Stearns能在Lucroy的交易中獲得什麼樣的球員值得關注。此外,Aaron Hill、Chris Carter、Wily Peralta、Matt Garza等人今年也可能都會離隊。對釀酒人來說,球場上的表現唯一重要的是選秀順位,以及讓球隊有機會評估目前欠缺經驗的年輕球員未來能有什麼程度的貢獻。在球場外的各項球員異動,才真正關係到球隊的未來。

匹茲堡海盜

在終結了長達連續20季勝率不到5成的難堪紀錄,晉級季後賽後,海盜卻連2年在一戰定生死的外卡戰中栽跟頭。今年海盜依舊具有競爭力,但在這同時,他們也逐漸接近抉擇的十字路口。

海盜走到球隊完成重建後的下1個階段,那就是在主力球員即將進入自由球員市場時,要怎麼保有競爭力。海盜頭號球星Andrew McCutchen還有3年就要成為自由球員,儘管海盜表示現在還不到重整球隊甚至重建的時候,但也已經要開始提早規劃,是否有足夠的預算留下McCutchen,若沒有又要怎麼確保球隊維持競爭力。

當然,海盜本季依舊是分區爭冠的熱門球隊之一。McCutchen以及前2號先發投手Gerrit Cole、Francisco Liriano是任何球隊都可以之為核心打造球隊的優秀球員,2名年輕外野手Starling Marte與Gregory Polanco也持續成長中。不過海盜也不是完全沒有問題。

與去年相比,海盜少了一壘手Pedro Alvarez、二壘手Neil Walker、先發投手A.J. Burnett等主力,三壘手姜正浩開季也會缺陣。海盜找來原本擔任捕手、指定打擊的John Jaso與Michael Morse分攤一壘打數,讓Josh Harrison補上二壘空缺,開季由David Freese暫代三壘,並向紐約大都會換來先發投手Jon Niese。能否發揮應有的功效,Huntington辨識球員的能力受到考驗。

聖路易紅雀

去年奪下百勝戰績在國聯中區脫穎而出的聖路易紅雀,近16年12次闖進季後賽,包括最近連續5年晉級,無論遇到什麼問題,似乎總是有辦法維持競爭力。這個冬天他們就遇到問題,外野手Jason Heyward與先發投手John Lackey投奔敵營,也沒有搶到可以成為球隊王牌的David Price。儘管如此,他們仍是被看好的球隊之一。

雖然少了Heyward,但紅雀外野本就有Stephen Piscotty與Randal Grichuk等著接班,2人在去年都已經展現出潛力,有機會與Matt Carpenter成為紅雀的進攻核心。紅雀打線的問題不在於Heyward的離開,而是傷兵與板度深度,這就要看紅雀的綠葉球員本季能發揮什麼功效。

投手陣容方面,而就算Lackey離開又沒搶到Price,Lance Lynn接受手肘韌帶重建手術,紅雀依舊擁有出色的先發投手輪值。Adam Wainwright傷癒歸隊,加上去年有出色表現的Michael Wacha、Carlos Martinez與Jaime Garcia,紅雀投手戰力仍然不容忽視,新加入的Mike Leake,也能穩定吃下大量局數。

Heyward離開後曾表示,Matt Holliday、Yadier Molina與Adam Wainwright等老將未來幾年就可能離開,紅雀有不確定的未來,是他選擇年輕小熊的原因之一。但也不要忘了,上述3人與紅雀去年的成功沒有多大關係,而多年來紅雀能夠維持成功的重要因素,就在於他們的農場總是能夠不斷產出新血,維持大聯盟球隊的競爭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