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台灣排球,真的在進步中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12月31日 22:46
鄧衍敏。(影音截圖)

上週剛落幕的企業排球聯賽明星賽,相信有到現場的球迷都意猶未盡,混排明星賽中幾名退役名將的復出,更是台灣排球史上難得的畫面。這些名將過去馳騁沙場,即便退休仍不斷在排球界努力,他們都認為,「台灣排球真的在進步中。」

要說到以前男、女排全盛期,大概就屬1998年男排以及2006年女排莫屬,2隊在該年亞運都打下銅牌最佳成績。

而這次明星賽,過去代表台灣的這些國手也沒缺席,轉眼即便超過10年,昔日球星紛紛高掛球鞋,但許多人都還在為台灣排球奉獻。

近年來當過女排、男排甚至國家隊教練,康金塗認為,現在台灣排球比起以前,蓬勃非常多,當然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難得能以球員身分在明星賽亮相,他說:「真的是以前想都不敢想會有這種活動。」

能夠促使台灣排球再度往前跨一步,跟選手在國際賽好表現的關係密不可分,2015年台灣男排在亞洲俱樂部男排錦標賽奪冠後,不管男女排一直在國際賽保持一定成績。今年亞運男排奪下相隔20年的銅牌,女排在歷經亞運挫敗後,亞洲盃挺進前4,這些都能讓更多民眾注意到排球。

現今台灣排球最高殿堂企業排球聯賽,從企業10年過後觀看人數不斷增加,也頻頻有新花招誕生,包括洋將、電視轉播到今年的明星賽,讓球員、球迷更享受在比賽中。

ATTACKLINE女排教練「小牛」鄧衍敏說:「真的很謝謝協會多年的經營,看到明星賽爆滿,讓我們看到1加1是大於2的。」

另外小牛也鼓勵球迷跟球員一樣放開來,「就像去看其他運動一樣,站起來為了你喜歡的球員,搖動加油棒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