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為求子蓄髮  朱億宗要留30公分捐公益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01月12日 11:47

台啤前鋒朱億宗本季造型大翻新,由原本的俐落平頭變成長髮飄飄,一問才知道原來是為了求子還願,他預計將頭髮留長至30公分後,剪下來捐給癌症病患做公益。

朱億宗與交往12年的妻子在2016年10月完婚,之後一直想生個寶寶卻沒有動靜,「大概努力了4、5個月沒有消息吧,所以我就去行天宮向關聖帝君求子。」朱億宗許願兒子來報到,並且平安健康出生、太太也順利生產。

朱億宗說:「沒想到2、3個禮拜以後,太太就跟我說她懷孕了!」因此朱億宗也展開還願行動,至今已經蓄髮1年半了,他笑著表示:「其實對這造型很不滿意,覺得很醜,而且吃東西各方面都很不方便,但為了還願、為了公益,會繼續下去。」

朱億宗的兒子已經滿1歲,他則身兼「新好男人」與「新手奶爸」,「只要我在家,換尿布、泡奶幾乎都是我來做,因為我比賽不在時,都是太太一手包辦,所以我也要分擔她的辛勞。」朱億宗感謝太太一路走來的支持與陪伴,「她看我起起伏伏都還是給我很大鼓勵,真的很謝謝她!」

而本季也是朱億宗的合約年,但他卻面臨上場時間縮減的考驗,「不管怎樣,我還是會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完成教練交代我的每個任務。」朱億宗笑稱,自己能打籃球打了10年其實很意外,但也希望還有機會獲得下一份合約,無論是在台啤或其他球隊都能繼續為自己所愛的籃球拚鬥。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