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鋅杰充實武器 旅美多練變速球

作者:王啟恩 ‧ 2019年03月16日 08:57
林鋅杰來到美國之後多練了變速球。(駐美特派王啟恩/佛羅里達清水市現場拍攝)

費城費城人旅美小將林鋅杰16日在春訓組內賽登場,被安排在比賽最後1局(7局)登板收尾。這場比賽他以練習變化球實戰為主,面對3位打者送出1次三振,其中他也丟了來美國之後才練的變速球。

在旅美之前,林鋅杰主要以剛猛的速球,搭配指叉球、彈指曲球和滑球,來到費城人小聯盟體系之後,他接受教練建議多練了變速球,也越練越有心得,多1種武器球可以運用。「在台灣丟變速球感覺都沒什麼變,來這邊丟(變化)幅度就有出來。」

林鋅杰分享他在美國所體會到的訣竅:「握變速球的時候要當直球在丟,不要太刻意去刷那顆球。」在熱身練球的時候小聯盟投手也都以變速球而非直球開始練習,「我們開始傳接球到一個距離就會縮短,就會開始丟變速球。從一開始就要熟悉丟變化球那個動作,比賽的時候才會記得投球那個角度。」他說。

「變速球其實滿難丟的,」林鋅杰坦言說到,「握球是還好,不要握太深,不要太刻意,放球點要和直球一樣自然就好。」

今日是林鋅杰在春訓第2次上場,速球球速約在時速88到89英里,並不是最佳狀態。「感覺是還可以,雖然球速沒出來,就慢慢來,春訓的時間還很長,不急,慢慢調整。」林鋅杰說。「沒有説不舒服。因為來到這邊有改一點動作,先適應一下,再把整個動作合在一起,感覺會比較好。」

去年球季林鋅杰在新人聯盟出賽3場,都各投1局,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留下4次保送和1次三振的成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