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若台灣籃球環境好 蘇翊傑不排斥復出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15日 21:15
【籃球摸骨】EP1:蘇翊傑-千萬別走心之你就是軟!。(影音封面)

前中華男籃國手蘇翊傑選擇在去年32歲急流勇退,但近期由於竹北成立新球隊,加上新聯盟的出現,他接受TSNA新節目「籃球摸骨」訪問時表示:「如果台灣籃球環境好,不排斥復出打球。」

蘇翊傑在SBL戰功彪炳,曾經收穫新人王、助攻王、總冠軍MVP等,其中生涯累積1302次助攻,是SBL史上最多,然而他卻在去年選擇急流勇退,並透露已經夠了、也倦了。

「當初就是覺得,台灣環境沒辦法再往前,繼續留著也沒有意義。」蘇翊傑說。「當對一個產業沒有熱情,或是了解太多,大家就是一直這樣循環下去,往前的動力就會減少,最後只是成為大環境中小小的影子。」

蘇翊傑認為,就算在線上很多球員領到很好薪資,也不覺得他們對大環境是滿意的。「如果台灣籃球環境好,不可否認一定會繼續打,現在再打也可以,以目前的環境來說,我只認為在整體上面是一步步走向正確道路,而且是對的方向,我覺得都是可以去嘗試的。」蘇翊傑說。

回顧蘇翊傑籃球生涯,其實發生不少爭議事件,包含「踢球事件」,對此他正面回應:「以我的經驗,有辦法可以連續被製造3個進攻犯規,他們也多少次假倒,我就在裁判面前,做給裁判看,裁判也不敢吹,我不覺得這是怎麼樣的行為,針對整個比賽尺度,我是無法接受,加上我也知道一些內幕,我就更無法接受。」

從CBA佛山龍獅隊重返SBL「老東家」達欣後,蘇翊傑提到,他故意讓自己領很少薪水,「我想要證明,我要越過裁判拿到這個冠軍,所以那1年算是我非常專注,不去想任何的人事物,去達到這個目標,那年隊友也很給力。」

對於網路上的酸言酸語,蘇翊傑也沒有放在心上,「我覺得總有一天他們會反過來幫你,你只要去製造別人錯誤,他們就會像蜜蜂一樣,去舔這個傷口,這就是他們的娛樂,我希望有更多人來參與這個娛樂,代表很多人關注。」

【影片為TSNA版權所有,若有盜用內容、任意嵌入,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溯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