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演講找回信心 郭婞淳世大運瞄準最高榮譽

作者:張哲郢 ‧ 2017年07月07日 18:16
郭婞淳。(張哲郢/攝)
郭婞淳。(張哲郢/攝)
去年里約奧運被賦予奪金重任,郭婞淳最終只帶回銅牌,她十分自責,經過近1年調整,郭婞淳從演講活動中漸漸走出里約挫敗。面對下個月將舉辦的世大運,郭婞淳表示,會給自己壓力,想辦法從壓力中不斷突破自己,目標舉出金牌。

郭婞淳教練林敬能回憶里約奧運過後,當時郭婞淳陷入低潮,利用演講讓她調回狀態,每次演講的簡報開頭都會放上里約奧運比賽影片,雖然很殘忍,但這樣才能使她重拾信心。

林敬能說:「一流選手比賽總是跟自己比,心理調適就很重要,可以處理任何突發狀況,不管大或小的比賽,把每場都要當成是最後1場。」

目前想辦法再衝重量,郭婞淳說:「雖然世大運只是個比賽,但特別辦在台北,會給自己壓力好不斷突破、增強自己的不足,現在狀況不錯一直有突破,應該滿有希望可以破紀錄。」2013年喀山世大運,郭婞淳在58公斤級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8公斤3破世大運紀錄。

從里約失敗到現在信心滿滿,郭婞淳一開始還不太能接受看自己失敗影片,但慢慢釋懷後,知道該怎麼往前走。里約奧運結束後郭婞淳還去墨西哥比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發現自己用放鬆的心態去比,反而成功率比較高,更逐漸找回失去的信心。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