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U20集合旅外球員 直指松山盃冠軍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7月07日 19:19
許皓程。(EMPOWER 引爆運動訓練提供)
許皓程。(EMPOWER 引爆運動訓練提供)
由於原本邀請的韓國隊不克前來,松山盃特地組了U20代表隊,給旅外球員與高三畢業生一個舞台。而聚集各家好手的他們實力確實也不容小覷,教練許皓程就設定要奪冠的目標。

U20代表隊陣中有孫思堯、孫立成、簡廷兆、林秉豪、丁聖儒、蘇培凱與呂蔡瑜倫等7名旅外球員,其他則是包括黃建智、周桂羽、孫永成、林梓峰、白耀誠等HBL畢業球星。

負責帶隊的許皓程透露,U20是在2週前開始集訓,1天練3餐,目的就是盡快幫助旅外球員將狀況調整回來,「他們狀況還沒有很好,但年紀大還是有差,經驗比學弟們好,所以我也希望他們能告訴學弟,什麼叫做打籃球,傳承傳統。」

許皓程坦言,U20學長們的奪冠機會確實較高,但他也提醒球員不能輕敵,「拿到冠軍那刻才是真的,美國隊與日本隊也都有一定的實力,而我們最大的問題是體能,所以會讓大家輪著打。」

U20今天(7日)首戰南山高中,簡廷兆貢獻全場最高19分,終場103比45大勝。目前正在美國西雅圖就讀語言學校的簡廷兆過去10個月只簡單跟著社區大學的球隊練習,自認手感有些生疏,他說:「剛好利用這次的機會調整狀況,回去以後可以接社區大學的聯賽。」

松山高中畢業的後衛丁聖儒也是同樣狀況,在舊金山唸語言學校的他過去1年更是幾乎沒碰球,也完全沒有正規訓練,他與簡廷兆都希望能唸完2年的社區大學與語言學校後再看是否有NCAA學校提供獎學金。

至於原定要去西班牙的孫思堯則因簽證沒過改前往美國佛羅里達的Arlington Country Day School,跟著球隊參加週末短期聯賽,他接下來預計將前往紐約理工學院就讀,希望盡快補上進度。

(編輯:楊蕾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