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唐維傑成長蛻變 小娟姐感動落淚

作者:倪芝蓉 ‧ 2017年07月08日 19:52
唐維傑(圖右)。(玩最大國際運動有限公司提供)
唐維傑(圖右)。(玩最大國際運動有限公司提供)
在三民家商念完高中一年級後就赴美發展的唐維傑,趁著此次松山盃與教練「小娟姐」謝玉娟及學弟們再次攜手奮戰。而經過8個月獨立生活洗禮的唐維傑整體改變與成長都相當明顯,讓聽聞稱讚的小娟姊多次感動落淚。

以往個性害羞靦腆內向的唐維傑這次回台有了大轉變,不僅能夠侃侃而談,談吐中也感覺得出成熟與穩重。「在美國很多事都要自己學著處理,真的很不一樣。」唐維傑說道。

謝玉娟則驚呼,唐維傑的改變與成長確實也出乎她的意料之外,「維傑現在甚至能把學弟們聚集起來,對他們講很多話。」謝玉娟帶著欣慰的笑容說:「真的很感動,尤其每個人都來跟我說維傑長大好多,都讓我忍不住哭了好幾次。」

謝玉娟直言,其實當初要將唐維傑送出國時,並不是每個人都看好,「我確實也承受了很多。」但過去這8個月,唐維傑的成長與蛻變,已讓小娟姐相當滿意。

「其實維傑剛過去的時候程度真的比較差,所以他比其他人都還辛苦。」唐維傑每天都得花至少8小時背英文、每個禮拜只能使用4小時的手機,謝玉娟笑稱:「比三民還嚴格!」

「不過我問他,從0到10,他之前和現在的分數是多少,他告訴我,從2進步到6,我覺得這就很棒了。」謝玉娟說。

唐維傑首年以加強語言為主,因此也犧牲了打球時間,5月中剛回台時,手感甚至一度全無。唐維傑表示:「很感謝小娟姐給我很多機會,幫我調整,而我也想幫助學弟,教他們要更勇敢,畢竟有些人沒打過這麼大的比賽,這也是小娟姐給我的任務。」

唐維傑在松山盃頭2場分別繳出32分、21分,平均26.5分暫居得分王;雖然三民尚未開胡,但唐維傑帶著學弟們磨膽量、練經驗,已讓謝玉娟相當滿意,她也期待能有雙重收穫,讓8月即將再度赴美就讀高中的唐維傑充飽電再出發,希望下次回來又是另一個更成熟的唐維傑。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