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世大運之旅告終  Wagner:中華隊就像我的家人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28日 21:54
中華女籃。(林言熹/攝)
中華女籃。(林言熹/攝)
Albert Wagner擔任中華女籃世大運代表隊的總教練,從去年就與教練團一起帶著球隊練球、集訓、比賽,最終在Wagner的領軍下,中華女籃在季軍戰以81比66擊敗俄羅斯,為中華隊留下銅牌的成績。「我和這個團隊就像家人一樣,能與大家一起合作,我真的很開心。」Wagner說。

其實今天(28日)中華隊第2節落後曾一度高達17分,但中華隊發揮韌性,不但逐步縮小落後,第3節更逆轉局勢、一路拉開領先,最終就以81比66打敗俄羅斯,本屆世大運以銅牌作收。

談到比賽前半段的落後,Wagner表示:「一開始會落後,問題出在我們進攻的選擇,還有出手的時間點不是球員所習慣的。」

「能拿下銅牌很開心,但不能留下金牌,還是有點失落。」Wagner說,「今天不只王維琳、陳晏宇的表現很棒,全隊在比賽中都打得很不可思議。我們一度落後至少15分以上的分數,但還能逆轉贏下這場比賽,真的很不可思議。我真的很愛這個團隊,我們就像家人一樣。」

贏下銅牌戰後,Wagner與中華女籃的世大運之旅劃下句點,未來是否續任中華隊教練仍為未知數,但回想這一段帶中華隊的日子,Wagner充滿感激,「感謝台灣!我在這片土地上感受到滿滿的幫助與愛,包括教練團還有球員。這次世大運的志工還有工作人員都很棒!台灣雖然很小,卻能在這比賽中拿下這麼多獎牌,為台灣感到很開心。」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