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世大運賽事結束 王維琳捨不得Wagner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28日 22:35
王維琳賽後擁抱教練Alber Wagner。(大專體總提供)
王維琳賽後擁抱教練Alber Wagner。(大專體總提供)
4強賽落敗後,王維琳因未能挑戰金牌而掉下不甘心的眼淚,但她今天(28日)重新出發,與隊友並肩克服上半場最多17分的落後,終場以81比66收銅牌,中華女籃賽程正式告終。賽後王維琳除感謝隊友在落後時的拚戰毅力,也表露對總教練Alber Wagner濃濃的不捨。

銅牌戰面對平均身高180.1公分的「戰鬥民族」俄羅斯,她先發出賽34分鐘,攻下15分、抓下全隊最多的8籃板,另還演出2次抄截。

雖未能如願奪金,但今天中華隊克服17分的大幅度落後,最終甚至以15分大勝俄羅斯,將銅牌留在台灣,王維琳賽後露出笑容說:「很開心可以把銅牌留在台灣,也很謝謝隊友在落後時都沒有退縮也沒有放棄。大家用團隊的力量把落後追上,甚至反超前。」

今天確定贏球後,中華隊全隊在場中央跳舞答謝滿場的熱情球迷,「這是我的主意!之前在韓國看到這個舞,就覺得很適合我們。昨天大家說好,今天贏球後就要跳。」王維琳透露。

不過今天賽後雖中華女將都圍在場中,但卻沒有幾個人隨著音樂起舞。談起這件事時,王維琳搞笑搖頭說:「沒辦法,大家偶像包袱都很重,都不跳!等等頒獎典禮完,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再跳1次,報答進場為我們加油的球迷。」

此外,這回世大運比賽結束後,中華隊總教練Alber Wagner將卸下兵符,未來動向還不確定。談到中華女籃的總教練「爺爺」 Wagner時,王維琳透露:「我都開玩笑說,他是我爺爺,我是他的孫女。」

說到Wagner時,王維琳則難得地收起搞笑,「他對球員都不會藏私,把所有都交給我們。當球員狀況不好時,他都以鼓勵為主。可能有時投球不進,他不會責備球員,而是提醒我們怎樣做會更好,我真的很捨不得他。」


(影片來源:記者 鍾亞芳/現場拍攝)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