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日本完封韓國 與美國爭冠拚衛冕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8月28日 23:31
日本隊東克樹。(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日本隊東克樹。(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為爭奪最後1張金牌戰門票,日本隊靠著左投東克樹先發8局、飆出11次三振無失分,及捕手小畑尋規的陽春砲開啟攻勢,終場以4比0完封韓國,朝衛冕金牌之路挺進。

在美國隊確定闖入金牌戰後,企圖衛冕的日本隊在2局下率先開砲,小畑尋規從韓國王牌崔採興手中揮出左外野陽春砲,先打下1分領先,5局下日本隊攻勢再起,渡邊佳明擊出安打,中川圭太在2出局後,掃出深遠三壘安打,替球隊再添1分。

6局下日本隊再靠安打和失誤上壘,熊谷敬宥適時揮出中外野安打,一棒送回2分,助日本隊將比數拉開為4比0,也把崔採興打退場,而韓國隊兩任牛棚投手接替後沒有再失分,但打線也未能發揮,最終由日本隊勝出、晉級金牌戰。

日本隊投捕搭檔是本場贏球的最大功臣,東克樹先發8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送出11次三振;捕手小畑尋規不僅成功引導投手,還在2局下開轟敲回勝利打點。

賽後東克樹透露,兩人在這次賽事期間是室友,每天都針對配球策略聊到很晚,並靠影片進行分析,因此自己在投球時完全信任捕手。而小畑尋規則提到,賽前有根據上一次交手韓國隊的比賽狀況,針對不足的地方重新做修正。

日本隊總教練善波達也誇小畑尋規攻守都很出色、配球表現更是非常好,賽前球隊藉由情蒐人員提供的資料先研究對手,投手能成功封鎖對方2、3棒打者也成為贏球關鍵。

日本隊在上屆光州世大運,最後因雨,與中華隊並列金牌,今年誓言衛冕,6戰全勝、晉級金牌戰,29日將碰上美國隊。善波達也說,雖然上次交手時,以11比5贏球,但美國隊是實力很強的隊伍,希望球員能拿出最好的表現,全隊團結應戰。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