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終結得分乾涸期 林育庭:只想拉起球隊氣勢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8月28日 23:36
林育庭。(林言熹/攝)
林育庭。(林言熹/攝)
中華女籃今天(28日)銅牌戰一度遭遇4分多鐘的得分乾涸期,最後林育庭拿分終止這段「空窗」,之後與隊友並肩打出1波11比1的攻勢,終場中華隊就以81比66收下銅牌。「那個時候,我只希望球隊士氣更好一點。」林育庭賽後說。

中華隊此役第2節4分多鐘沒有分數進帳,讓俄羅斯拉出1波18比0的攻勢,中華隊最高落後來到17分,但最後林育庭殺出,切入放進2分,為中華隊逐漸擴大的落後幅度踩住煞車。還拉起中華隊氣勢,隨後地主隊回敬1波11比1攻勢,將比數追成33比35,中華隊落後只剩下2分。

賽後談起第2節球隊遇到困境時,林育庭解釋:「當時大家都停住了,可能也有點慌。那時我們攻勢單打居多,且拿到球就站著,讓對方太好守;而且我們沒進球後,讓對手反快攻,她們太高了,這樣我們很不吃香。」

轉眼間就遭拉開17分領先,林育庭說:「當時覺得大家都有一點悶,我很想提升球隊的士氣。而且才第2節而已,我們還有機會,我不想放棄!都拚到這個時候了,如果放棄,太可惜了。」

第2節前4分半鐘中華隊1分未得,但林育庭隨後切入得分;果然燃起球隊士氣,與隊友一起打出1波11比1的攻勢,「球隊落後的時候,我覺得一定要有人跳出來!還好接下來大家漸漸守住對手,進攻機會也都有把握住。」

林育庭透露:「其實今天早上最後1次練球時,大家就說好,今晚的最後1場比賽一定要盡全力拚,不能放棄。」

中華女籃今天從平手到落後,又從落後劣勢急起直追,最後以15分之差大勝俄羅斯,收下銅牌。談到這回並肩作戰的隊友們,林育庭說:「其實在國家隊裡,沒有誰一定要得很多分,每個人都可以拿分,才會讓對手更難守。我們每場比賽,一定都會有1個人跳出來幫助球隊,我覺得這樣很棒!」

世大運賽事告終,這批銅牌陣容很有機會趕上2020年的東京奧運,但林育庭尚未想過這麼遠以後的事,「當然希望能打進奧運,但我還沒想過這麼多,把眼前的比賽1場、1場打好比較重要。」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