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甩傷痛迎來自信 林子崴開心重返投手丘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7月13日 19:16
林子崴表示目前身體狀況是進職棒以來最好的感覺。(張哲郢/攝)
林子崴表示目前身體狀況是進職棒以來最好的感覺。(張哲郢/攝)

超過1年沒在職棒一軍登板過,統一獅投手林子崴終於在上半季尾聲回到一軍行列,且在下半季首戰就登板後援,完成1局投球且無失分。談到目前身體狀況,林子崴笑稱不只是恢復健康,更是進職棒以來身體最好的感覺,投起球來自然變得有自信。

在大一就躍升挑戰職棒,2015年林子崴以榜眼之姿加入統一,該年下半季出賽就出賽14場留下防禦率3.04不錯的成績。然而2016、2017年他受到傷勢影響,2年來出賽有限,防禦率也都在7以上。

先前不到22歲卻滿身傷,林子崴決定在今年初聘請專屬訓練師,幫自己加強訓練,他說:「以前剛進職棒不知道怎麼調整,常會懷疑自己身體狀況,找來訓練師幫忙後,除了加強全身外,還會針對較不足的部位增強,現在就知道該怎麼自己去調整。」

趕在上半季結束前回歸一軍,連同下半季首戰投球,林子崴今年出賽2場都繳出無失分表現,他表示,過去常常投1場比賽隔天身體就出現痠痛,但現在身體狀況反而比剛進棒時更好,投完球身體恢復都不錯。

總教練黃甘霖說:「子崴心理素質好,只要身體OK成績不會差到哪裡。」在上半季升上一軍之前,林子崴在二軍出賽11場防禦率僅1.04,蔗總坦言,為了讓林子崴能健康重返投手丘,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在二軍調整。

林子崴認為以目前身體狀態去投球,自己會更有自信,被問到會不會想回到先發,他說:「現在先專心維持(後援)就好。」蔗總也說:「愛他就該保護他,我們還是要以保護選手立場出發,會視情況看要不要讓他(林子崴)連續出賽,或是在比分被拉開後再讓他上場。」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