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防禦率居高不下 王躍霖:去年成績造就壓力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7月13日 20:42
王躍霖表示去年沒什麼壓力拿下獎項後,反而自己心態亂掉。(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攝)
王躍霖表示去年沒什麼壓力拿下獎項後,反而自己心態亂掉。(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攝)

Lamigo桃猿投手王躍霖去年拿下中繼王,今年一軍僅出賽13場,防禦率高達5.62,似乎仍未找他去年的身手。他談到,「去年的成績的確給我不少壓力,沒辦法像去年一樣簡單應付比賽,這也是這陣子在二軍才慢慢想通的。」

王躍霖去年以19個中繼點拿下中繼王,本季出賽13場僅拿下1次中繼成功,他說到,「去年沒什麼壓力拿下獎項後,反而自己心態亂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導致比賽沒有辦法像過去一樣輕鬆面對。」

一軍出賽王躍霖幾乎每場比賽都有保送出現,這也是他目前仍積極調整的地方。王躍霖說:「場場都有保送就是最大的問題,希望這次回來後除了心態之外,可以把好球率提升也是一大重點。」5月19日到二軍調整後,經過12場比賽調整,在12日再度重返一軍。

昨役延長賽與富邦悍將時,總教練洪一中將王躍霖安排在11局的後援投手,所幸在10局下郭嚴文敲出再見全壘打,幫助球隊以5比3拿下勝利。王躍霖談到,「之前在美國時,最久還打到17局,最後靠著隊友再見滿貫砲拿下勝利,我剛好是最後2局的投手,就成了該場比賽的勝投。」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