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前3局狂轟猛炸 日職明星賽洋聯1分險勝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7月13日 22:16
松坂大輔生涯最後1次打明星賽。(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松坂大輔生涯最後1次打明星賽。(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日職明星賽今天(13日)在大阪京瓷巨蛋登場,前3局太平洋聯盟與中央聯盟形成打擊戰,共扛出5發全壘打,戰成5比5僵局。比賽中段沉寂一陣後,洋聯6下拿到重要2分,就算央聯追到1分差仍以7比6驚險守成。

央聯今天派出松坂大輔先發,是他生涯最後1次打明星賽,想不到面對首棒打者,就被秋山翔吾轟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挨轟後無法回穩,松坂又被吉田正尚打下1分,森友哉更棒打松坂3分砲,洋聯首局就從松坂手上拿到5分。

對央聯重砲群來說,5分領先不算什麼,鈴木誠也、宮崎敏郎與筒香嘉智都加入開轟行列,只花2局就追平比數。

雙方合計敲出5轟後暫時熄火,直到6下Onelki Garcia上場中繼後,洋聯連續4支安打打回2分,取得7比5超前。8上央聯追回1分,9上碰上歐力士猛牛守護神增井浩俊,小林誠司2出局後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可惜山田哲人只敲出滾地球出局,洋聯1分險勝。

參與相隔12年的日職明星賽,松坂表示,正如他先前所宣示,全部都用直球決勝負,雖然被打全壘打,但能三振洋聯堪稱最全面的打者柳田悠歧,他自己也很爽。

松坂在投票階段拿到傲視群雄的39萬4704票,連他自己都嚇一跳,他也感謝球迷的熱情投票。而在明星賽開胃菜的全壘打大賽中,日職今年改成3分鐘計時制,最終由筒香以2輪合計23轟勝出,晉級決賽。

14日登場的全壘打大賽,首輪預計由山川穗高出戰鈴木、柳田對上Wladimir Balentien,最終獲勝者將和筒香爭冠。而晚間5時30分登場的明星賽,央聯推出雙冠王菅野智之掛帥,卯上洋聯防禦率王岸孝之。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