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漏踩壘包改判出局 恰恰:是我沒確實踩到

作者:李心筠 ‧ 2018年07月13日 22:25
彭政閔擊出二壘安打卻因漏踩壘包改判出局。(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彭政閔擊出二壘安打卻因漏踩壘包改判出局。(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攝)

中信兄弟今天(13日)與Lamigo桃猿的比賽,6局上彭政閔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卻遭Lamigo促請裁決,改判為出局。對此「恰恰」彭政閔表示,「經過一壘時滑了一下,釘鞋有碰到壘包,但是我沒有明確讓裁判知道我有踩到壘包。」

當時6局上中信處於3比8落後,首名打者彭政閔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辛苦地跑上二壘卻因促請裁決而讓球隊失去得點圈攻擊機會,最終以5比8落敗。他解釋,「球打出去我就想要全力衝刺,但經過一壘時土太鬆有點滑倒,才沒能確實踩到壘包,但釘鞋有碰到壘包的感覺。」

關於此事件,中信總教練史耐德(Cory Snyder)有上前請求電視輔助判決,但因為不在此規則裡,遭到裁判以原判回絕。他談到,「我們都覺得是有踩到壘包,雖然不在電視判決規則裡,還是希望日後比數相近的關鍵時刻時,裁判也可以進去看電視確認一下。」

而事發當下Lamigo一壘手朱育賢機靈的反應,也幫助了球隊一個大忙。他說到,「我看到恰恰前輩(彭政閔)經過一壘壘包的時候滑了一下,有點不太順暢,就跟投手示意。」Lamigo總教練洪一中也說:「是透過一壘手的反應,才讓投手回傳。」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