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黑豬」人生哭最慘! 治平晉12強隊史最佳

作者:倪芝蓉 ‧ 2018年11月23日 18:29
治平高中教練吳建龍。(倪芝蓉攝)
治平高中教練吳建龍。(倪芝蓉攝)
以素人球隊之姿一路過關斬將,治平高中在HBL預賽再創驚奇,陳驛安繳出全場最高24分帶頭,55比53扳倒基隆商工,治平挺進12強並推進隊史最佳戰績。教練「黑豬」吳建龍想起帶隊辛酸,一度哽咽無法言語並淚崩。

「我真的沒有想過,他們這些素人能練到這個地步。」吳建龍點名4個三年級球員陳驛安、朱俊鴻、宋俊霆與黃笙泰,「這幾個人(的條件)憑什麼來打HBL,但他們超級認真還是堅持下來。」

出身HBL名校能仁家商的吳建龍表示,治平資源不多,但球員很能吃苦,「襪子破掉也繼續穿。」吳建龍說,他們本來應該有12個高三生,但陸續都因為練習太苦而離開,「我罵他們、操他們,是因為不想讓他們在球場上吃虧。」

其實在1個月前,治平才在苗栗中正盃遭遇基商,當時從贏打到輸,球員態度不佳,讓吳建龍氣到把4名高三趕走。「我沒求他們回來,只是告訴他們,努力了那麼久,現在放棄真的很可惜。」

吳建龍還特地帶隊長朱俊鴻重返苗栗巨蛋,提醒他1年前隊史首次打進HBL資格賽,就是在此地,要他莫忘初衷,繼續努力。朱俊鴻說:「當時就想幫教練也幫自己拚更好的成績!」

治平此役達成目標,隊史首度挺進高雄巨蛋,吳建龍落下男兒淚,笑稱是自己人生中哭最慘的一次,「我永遠記得小羊哥(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當時帶我們的第1次比賽,我也希望能好好帶自己第1批的學生。」

治平收下晉級最後1張門票,HBL男子組12強出爐,松山高中、高苑工商、青年高中、泰山高中、南山高中、新榮高中、東山高中、東泰高中、能仁家商、光復高中與南湖高中將於12月24日至29日在高雄巨蛋拚8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