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小孩磨出耐心 呂政儒從沒發脾氣

作者:李沅芷 ‧ 2018年11月13日 12:43

裕隆當家射手呂政儒是中華隊的常客,目前育有兩子,他自認為有了小孩後最大的轉變就是脾氣,耐性與抗壓性增加了不少。

呂政儒的2個小孩都是男生,個性較為活潑好動,時常需要花很多的耐心陪伴小孩,並且安撫他們,因為如此呂政儒的耐心、脾氣是愈來愈好,也進而引響到在球場上的他。

呂政儒的太太對他更是讚賞有加,「我沒有想過我嫁的老公脾氣跟耐心這麼好!」呂政儒的太太表示,呂政儒從沒將球場上的情緒帶回家,婚後也沒有發過脾氣,回到家後就是家的主人,與球場上的他完全不一樣。

由於球員的作息不固定,呂政儒常常不在家,都是由太太一手照顧2個小孩,「我很感謝太太一直以來的幫助,雖然她會焦躁,但是她總能把家裡照顧的很好。」呂政儒感性的說,太太辛苦的打理家中一切,讓他能無後顧之憂於球場上為球隊、中華隊拚盡全力。

不僅只是耐心,呂政儒抗壓性變好全歸功於小孩!只要不在家就會有突發狀況,從原本的焦慮不安到平靜以待,「一開始會覺得很緊張不知所措,到現在就是覺得又有狀況了,要趕快回家幫忙。」呂政儒道,幸虧有太太在,才能夠克服所有的突發狀況。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出遠門小孩都會生病!」呂政儒分享,開季前去雲南移地訓練結束準備回國時,大兒子便感冒發燒住院5天;有次跟隨中華隊至韓國移訓,才與太太掛完電話沒多久,電話又再度響起,原以為只是不小心按到,不料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太太說:「我們在去醫院的路上,因為大兒子撞到鞋櫃的角,流了很多血。」

即便是休賽季呂政儒也常要配合球隊移地訓練,出國前1週他會與小孩溝通,他會出國多久、什麼時候回來,並叮囑小孩「不能欺負媽媽」!所幸現在科技發達,即便分隔兩地,呂政儒與家人也會透過視訊聯繫感情,不讓小孩感到有所距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