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南崁打出動人冠軍戰 達成中正盃3連霸

作者:賴珈薇 ‧ 2018年11月23日 19:32
南崁奪冠軍。(賴珈薇/攝)
南崁奪冠軍。(賴珈薇/攝)

第34屆中正盃合球,今天(23日)國中甲組決賽,南崁以16比11擊敗內壢奪冠,完成3連霸。賽後教練鞏興人感動泛淚的說:「球員解決問題的臨場反應很好,謝謝他們打出精彩一戰,冠軍實至名歸。」

內壢陳億勳出手投進率先得分,南崁不受影響,接下來連拿4分超前比分,兩隊比賽節奏快速且投籃命中率偏高,不過南崁略勝一籌,上半場結束以8比5領先。下半場南崁延續攻勢,取得多次籃板機會,終場南崁以16比11,奪下國中甲組冠軍,達成中正盃3連霸。

說起冠軍戰表現,南崁起初失分不過後段趕上,鞏興人談到,「小朋友解決問題的臨場反應很好,讓我更感動的是,打到最後面每一波都很精彩,就算是平常不突出的球員,也在最後挺身而出為團隊得分。」對於這場高張力比賽,鞏興人也稱讚對手內壢,他指出,「他們也做得很棒,是可敬的對手,讓這場比賽更精彩。」

鞏興人與這批球員從國一相處到國三,看著他們一路成長,他談到球隊奪冠感想時一度哽咽,鞏興人說道,「其實謝謝他們帶著我打出這精彩一戰,真的很感動,這個冠軍實至名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