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文武雙全! 職棒球星周思齊錄取師大台史所

作者:行大昀 ‧ 2018年11月23日 21:41
中信兄弟周思齊考上師大台灣史研究所。(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攝)
中信兄弟周思齊考上師大台灣史研究所。(資料照,特約記者高旭朮/攝)

上星期五(16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發布108學年度碩士班錄取公告,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的名字赫然出現在正取名單之中,他以甄試入學方式,考上非體育相關的研究所。

108學年度師大台史所甄試錄取公告。(截自師大台史所官網)

師大台灣史研究所(簡稱:台史所)甄試項目分為初試資料審查及複試,今年進到口試(複試)階段的學生共22人,周思齊從中脫穎而出,成為8名正取生之一。

根據師大台史所網頁介紹,此所在2004年成立,目標是培養具備本土關懷及國際視野的臺灣文史人才及優良師資,想從該所畢業須修畢規定課程、參加學術活動並完成碩士論文。其中碩士論文發表方式多元,可選擇撰寫約3萬字的學術論文,也可採用紀錄片、歷史小說、教案設計策展等形式。

現年37歲的「周董」周思齊自2005加入中職,15年的職棒舞台走得並非一帆風順,曾歷經「米迪亞事件」打擊。不過沉潛過後,周思齊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不僅近4季都維持在3成以上打擊率,今年更寫下中職史上第29次單場「三」響砲紀錄並成為第27位達成700分得分的選手。周思齊目前也身兼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為球員權益發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