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體育署推雙語教育 陳彥博、周天成分享經驗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1月29日 17:33
體育署配合推動雙語教育課程。(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配合推動雙語教育課程。(體育署提供)

國家發展委員會年初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體育署也配合推動雙語教育,今天(29日)舉行記者會,包括超馬手好陳彥博、羽球一哥周天成、統一獅投手羅錦龍等優秀運動員都受邀分享自己過去在國際賽場上用英文溝通的經驗及趣事。

今天記者會中,來自各運動領域的優秀選手、教練及裁判,皆使用全英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過去學習英文的過程及在國際賽場上遇到的狀況。長年在國外征戰的陳彥博,也分享了過去的點餐糗事,因為只會講「yep」這個單字,導致與2位朋友在麥當勞吃了整整8人份的餐點。

羽球一哥周天成也透露,過去曾有對手用英文對他講垃圾話,好險自己利用簡單的英文向裁判反應,「這樣可以避免啞巴吃黃蓮的狀況。」他也鼓勵選手多多學習英文,不僅在賽場上更能與裁判溝通,也能增加國際視野。

教育部推出「108年度亮點主軸政策成果展-推動雙語教育政策」,體育署也配合推動A、B、C級運動教練及裁判培訓系統,今年首度加入英語專業術語課程,盼教練及裁判的專業技能更接軌國際。

此外體育署今年起將輔導各單項運動協會,未來辦理運動教練講習會時,將英文相關專業術語納為講習會課程範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