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目標突破10勝 羅錦龍「背水一戰」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1月29日 19:12
羅錦龍。(資料照,統一獅提供)
羅錦龍。(資料照,統一獅提供)

統一7-ELEVEn獅隊33歲投手羅錦龍,近年飽受肩傷所苦,去年僅在一軍投過1場球,婉拒球團安排轉任教練後,今年決定背水一戰。他表示自己會調整心態,目標希望超越過去10勝紀錄,拿下11勝。

羅錦龍今天(29日)受邀參加體育署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出的「推動雙語教育政策」記者會,擁有10年旅美經驗的他,也在活動中分享自己的旅外心得,他也提到自己會找獅隊洋將練習英文。

16歲就與洛磯隊簽約的羅錦龍,最高曾升到3A,不過2011年季中遭球隊解約,轉戰獨立聯盟1年,2013年加盟統一獅。回台首年羅錦龍就繳出10勝的好表現,不過2015年因右肩開刀展開復健,2015、16未在一軍出賽,2017年僅投1場,去年則整季待在二軍。

談及春訓,羅錦龍說:「到目前為止蠻OK的,有調整重訓方式、菜單,不管是教練要求的投球數量或是體能狀態,都能按部就班跟上。」羅錦龍現階段很滿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投完球難免會有正常性痠痛,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他透露,目前投球數量大概6、70顆。

獅隊今年先發投手競爭激烈,羅錦龍雖以先發為目標,但他表示,不管是中繼、後援,自己都會有所準備。「背水一戰吧,我蠻樂觀的,每1球都有可能是最後1球,要調整心態面對每場比賽,這樣也能更enjoy在當下,毫無保留去燃燒。」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