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傳皇馬籌組超級聯賽 前曼聯教頭反對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14日 11:25
Alex Fergu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Alex Fergu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據傳皇家馬德里球隊主席Florentino Perez正在籌組超級聯賽,繼歐洲足總主席Aleksander Ceferin提出批評後,今天(14日)前曼聯總教練Alex Ferguson也表示,他難以想像英超球隊會有興趣加入。

傳聞指出Perez打算籌組2個各有20支全球頂尖球隊的超級聯賽,與國際足總將擴大舉行的俱樂部世界盃抗衡。不過這也代表參加這2個超級聯賽的球隊將必須離開各自的國內聯賽,也無法參加國際足總、各區域足總舉辦的賽事,如歐洲足球冠軍聯賽。

對此Ferguson表示他看不出來英超球隊有什麼加入的理由:「我有看到要聚集歐洲頂尖球隊組成超級聯賽,為這些球隊帶來更多收入的消息。毫無疑問這是金錢取向的事情,不過這肯定對我們英超球隊沒有吸引力,目前英超是全世界獲得最多財務支持的國家聯賽,我難以想像英格蘭球隊為什麼會有離開的需要。」

「更進一步來說,參加歐冠對球員、教練、球迷來說很有吸引力,這依舊是俱樂部足球的最終極考驗。」Furguson說。

日前歐洲足總主席Ceferin批評Perez這樣的做法是自私:「我看到這個瘋狂計畫的報導,如果報導是可信的話,這是來自單一球隊主席、單一足球主管。很難想到有比這更自私,更自我中心的圖謀。這很顯然會毀了全世界的足球,而這一切都只為了極少數人的利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