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好捕手的細節 吳俊良讚張進德敏銳度高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09日 16:54
張進德。(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張進德。(資料照。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富邦悍將洋投索沙(Henry Sosa),昨役上演完投完封無四死球勝,地下功臣就是捕手張進德。投手教練吳俊良大讚阿德敏銳度高,並表示捕手有沒有想要多瞭解投手很重要。

在張進德加盟富邦後,索沙近3戰都有留下與他搭配紀錄,扣除掉首戰因林宥穎提前傷退,近2戰2人搭擋全場,索沙簡直找回過往的狀態,前役8局失2分、狂飆11次三振,昨役更是上演完投完封無四死球勝。

這一切當然看在投手教練吳俊良眼中,他表示捕手有有沒有想要多瞭解投手很重要,「像阿德第1個禮拜就過來了,後面牛棚也都給他接過,就有一些概念。有些捕手可能接到現在,還不知道投手狀況怎麼樣,但阿德掌握很快。」

吳俊良更以自身例子舉例,「以前我在代表隊的時候,捕手通常是葉君璋跟楊福群(現改名蕭福群)。」「那時候林鴻遠要接我的球,我丟了一顆滑球,結果他的手套居然飛出去,他說我的滑球怎麼長這樣,因為我的變化幅度比較小,跟一般滑球不一樣,但像葉君璋就一定會知道。」

「所以我覺得阿德敏銳度很好,這就是一個好捕手的細節。」吳俊良說。「像是那天邦威(Manny Bañuelos)在桃園進行牛棚,阿德就有去接,其實他不需要去接牛棚,但他想知道投手球路怎麼跑,所以我現在都提醒他,老外今天要牛棚之類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