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9助攻大三元 教頭讚Doncic每小時都在變強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09日 17:30
Luka Doncic(左)與Dorian Finney-Smith(右)慶祝得分。(達志影像)
Luka Doncic(左)與Dorian Finney-Smith(右)慶祝得分。(達志影像)

Luka Doncic今天(9日)演出本季領先全NBA的第17次大三元,包括生涯單場新高19助攻,帶領達拉斯獨行俠經過1次延長後以136比132力克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密爾瓦基公鹿。

Doncic上場42分鐘,投24中12攻下36分,傳出的19次助攻讓球隊得到45分,另外抓下14籃板,17次大三元已確定為本季最多大三元球員,這使得他超越傳奇球星Magic Johnson,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單季最多大三元選手。

「我鼓掌,我喝采,我認為這是很精彩的表現。」獨行俠總教練Rick Carlisle賽後如此稱讚Doncic:「優秀球員的徵兆,真正優秀的球員,就是有能夠在對上像密爾瓦基這樣禁區防守嚴密的球隊繳出這種成績的能力。」

NBA今天揭曉名列年度個人獎票選前3名的名單,Doncic雖然不在最有價值球員前3名,但是名列最佳進步獎前3名。Carlisle說:「他每個小時、每天都在變得更強,我最佩服的是他的領導能力,非常冷靜,在某些棘手的時刻帶著大家打出好球。」

最有價值球員票選名列前3名的公鹿Giannis Antetokounmpo,也稱讚Doncic的表現:「他有絕佳的表現,他是優秀的球員,讓他的隊友變得更強。他是我對過戰過能力最好的球員之一,而且他會持續變得更強,他們會是難以擊敗的球隊。」

除了Doncic,Dorian Finney-Smith也貢獻27分11籃板,Kristaps Porzingis繳出26分11籃板成績,幫助西區第7的獨行俠在經過1次延長後勝出。

公鹿Antetokounmpo攻得34分13籃板,Brook Lopez也攻下34分,Khris Middleton繳出21分11助攻成績,但無法幫助球隊取勝。不過復賽前5戰吞下3敗的公鹿,還是在今天確定拿下本季全聯盟最佳戰績,在整個季後賽都會有主場優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